露營車試運轉第二站: 2014/5/16- 5/19 Bill Frederick Park, Florida

 

離開 Lake Louisa ,我們開了 40 分鐘,來到接近 Orlando 市中心的 Bill Frederick 公園露營地繼續試車。 Bill Frederick 公園位於釣魚聖地 Turkey Lake 旁,生活機能便利,營地轉出去就有超市( Publix ),離有機超市 Whole Foods 也不遠,著名的海洋世界 SeaWorld 及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世界 Disney World 都在附近。由於地理位置佳,價格又便宜(每天平均 23 美金),而露營車營位卻只有 36 格,因此旺季一位難求(佛羅里達的旺季是冬天,退休侯鳥們一住就是四個月)。還好當時是春末夏初,營地還有許多空位。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714 用套的圍巾  

早上,女兒跑來問我家裡有沒有「用套的圍巾」,因為她的好朋友琪琪也有(學校有開冷氣,女兒說要戴圍巾以免感冒)。

 

我說沒有喔,但是有另一種用扣的小圍巾,要用那個嗎?她說不要,堅持要那種「用套的圍巾」。

 

準備好要出門了,現在吵甚麼圍巾啊?我有點想生氣(戒吼至今,偶爾還是會有想吼的衝動),聲音稍大地回她:「為什麼一定要那種圍巾?我們不需要。」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戒吼媽立體書封      

 

女兒三歲後,我變成一個很容易生氣的媽媽。

隨著年齡漸長,女兒的自我意識愈來愈強,她不再是以前那個「媽媽說什麼都好」的小天使,而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要」的小叛逆。

四歲的她,更是愈來愈有自己的堅持,許多事一定要按照她的方式來,例如先穿褲子再穿上衣、吸管的包裝紙要橫向撕開、剪紙時不能剪弧形而是要有角度等。她喜歡按照自己的節奏做事,專心做事時不喜歡被打斷,若大人一直催促,她會很反彈。她凡事喜歡自己來,有時我們只是想幫忙(或趕時間),插手幫她把事情做好(例如拉拉鍊或扣鞋帶),她也會非常生氣,把一切歸零再自己重來。

大部分的時間,她仍是個理性的孩子,只要掌握她的眉角,都還能相安無事。然而一旦她睡不夠、吃了甜食或心裡有事時,她就很難控制情緒,對於大人企圖介入她的秩序,她會非常憤怒,在情緒裡糾結很久,一鬧起來沒完沒了。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95613_1616424281969097_6017921311336113118_n[1]  

週日,我們參加親子天下為嚴選部落客舉辦的桌遊大會,一進門,就被各會議室傳出的大小孩嬉笑聲給吸引了。

 

桌遊,也就是桌上遊戲,其泛指各種能在平面上玩的遊戲。其實桌遊並不是新鮮事,我們小時候玩的尪仔標、象棋、跳棋、撲克牌、大富翁,甚至麻將等,都是桌遊。記得孩提時代,象棋跳棋大富翁是我們百玩不厭的遊戲,一群小孩湊在一起,拿出遊戲盒往桌上一放,幾場大戰打下來,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整個下午。

 

只不過,這樣的熱鬧場景漸漸不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人手一機的沉默安靜。質樸卻溫暖的時光被遺忘了,手機成為我們的精神寄託。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我跟女兒一起曬衣服。原本只會把褲子直接晾在曬衣架上的女兒,看到我用小曬衣架掛她的褲子,她喊著也要試試看。

 

小曬衣架的兩側有彈性壓條,可用來夾住褲頭以防止滑落,對一個四歲多的孩子來說,我覺得應該不太容易使用。我對她說:「這個有點難喔!需要我教妳嗎?」,她斬釘截鐵地說:「不用!」,於是我離開房間去忙別的事。

 

沒一會兒,我聽到她在晾衣間大叫,氣急敗壞的聲音,我知道她搞不定。我走回晾衣間,看到她把褲子的一端捲起來夾著,另一頭一直無法順利掛上另一端(因為褲頭變短了)。她把晾衣架及褲子丟在地上,奧篤篤地生自己的氣。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向來不是很在意孩子何時會爬會坐會走路會說話,對於何時戒尿片自然也不太在乎。我總是等待孩子自己告訴我她想做了,然後全力支持她。今晚,女兒突然說她想挑戰不穿尿片過夜,我二話不說立刻表達支持。

 

沒想到,爸爸聽到女兒想不穿尿片睡覺,第一個反應就是阻止,他認為女兒一定會尿濕床墊,堅持一定要買完全防水的保潔墊才能脫尿布。其實床上已經有保潔墊了,再加鋪看護墊難道不行嗎?我有些不悅,當孩子想挑戰自己,他竟然一頭澆熄她的熱情,我理解他的擔心,但也想支持女兒,我立刻開電腦上網買防水墊,明天一早送到。

 

女兒聽到爸爸不讓她今晚不穿尿片睡,傷心地哭了起來。她邊哭邊說:「我也想像馬麻還有其他人一樣,只穿內褲睡覺嗚~~~」。我完全理解她的心情,因為當我想做一件事時,我也討厭一直被阻止,我安撫她:「馬麻相信妳一定做得到,而且妳很棒,主動想挑戰不穿尿片。但是妳也知道,把拔就是很愛擔心,他怕床會弄髒啊!沒關係,我剛剛已經買好防水墊了,明天一早我就幫妳鋪上!今天晚上是妳最後一天穿尿片睡覺,明天開始挑戰不穿尿片過夜,好嗎?」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up1  

 

昨天晚上,我們到迴轉壽司店吃飯。吃飯時,女兒沒放穩杯子,杯子倒了,熱水撒了一桌,也波及坐在對面的先生。

 

杯子倒掉的第一時間,我眼神帶有責怪之意看著女兒,女兒有些心虛,微微低著頭。我問:「是不小心的嗎?」,她說:「是。」,我再問:「是沒放好,還是不專心?」,她說:「沒放好。」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  

 

之前寫過<今天,我把甜食全丟了>及<戒糖報告:有糖沒糖差很大!>,我們發現「糖會影響情緒」。從那天起,只要先生又破戒吃糖,我就會在旁提醒他兩天後拜託別暴怒,他也毫無例外地發現每次吃了糖,都會讓他耐性變少,他必須特別控制自己別生氣。感謝他的努力,他已經四個月沒發脾氣!

 

近日,我們對糖又有重大發現:糖會關閉飽足感應器,讓我們吃下過量的食物!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5_4kl   

 

女兒三歲後,我變成一個很容易大吼大叫的媽媽。

 

我生性就是個脾氣暴躁之人,女兒出生後,母愛的天性已把我修正為相對有耐心。然而,隨著女兒年紀漸長,她的自我意識逐漸增強,她開始凡事都有自己的意見,對事物的安排也有各種堅持,如果大人企圖介入她的秩序,她會非常反彈,有時情緒一來,她會不可理喻地又哭又鬧,任憑大人怎麼做,她都不滿意。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ove  

 

女兒三歲後,我發現自己變得很容易生氣。

 

隨著年齡漸長,女兒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強,她不再是以前那個「媽媽說什麼都好」的小天使,而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要」的小叛逆。四歲的她,更是越來越有自己的堅持,許多事一定要按照她的方式來,例如先穿褲子再穿上衣、吸管的包裝紙要橫向撕開、剪紙時不能剪弧形而是要有角度等。她喜歡按照自己的節奏做事,專心做事時不喜歡被打斷,若大人一直催促,她會很反彈。她凡事喜歡自己來,有時我們只是想幫忙(或趕時間),插手幫她把事情做好(例如拉拉鍊或扣鞋帶),她也會非常生氣,把一切歸零再自己重來。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