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6-edited

 

星期我們買到一本彩虹小馬My little pony遊戲書裡頭有12 隻小馬公仔打開包裝盒女兒立刻挑出天藍色的Rainbow Dash開心地「我最喜歡這隻」一整天抓著那隻小馬不離手。隔天我們外出看露營車她抓著 Rainbow Dash 想帶出門我提醒她「妳要自己顧好喔她這麼小不見了會很難找。」她點點頭好。那天我們參觀了好多車她忙著爬上爬下把小馬遺忘在桌上我看到了再次提醒她不要忘了小馬。千叮嚀萬囑咐在差不多參觀完畢時她突然問「我的小馬呢我們急忙跑回剛剛參觀的十幾台車卻到處找不到小馬的蹤跡。

 

爸爸沒辦法不見了就是不見了她必須接受。女兒當下也沒什麼但我心裡卻有些生氣嘴裡碎念著「那是妳最愛的 Rainbow Dash 講那麼多次怎麼還是把她弄丟了後面省略一百字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一篇介紹美國自走式露營車,接下來要介紹拖曳式露營拖車,也就是本身無動力,需依賴前方車輛拖曳的露營車。常見的露營拖車有以下數種:

 

Travel Trailer

Travel Trailer  

圖片來源:http://rv-pro.com/news/us-towable-sales-grow-in-may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年多前回美國省親時,我們曾租了露營車,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從佛羅里達中部往下殺到美國最南端的 Key west 玩耍。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開著結合房子的車到處闖當,吃喝拉撒睡都在車上,真是好新奇的體驗!老公回台灣後一直對露營車魂縈夢牽,一直想著要來趟露營車大旅行,不停地在網路上尋找各種資料,琢磨哪種形式的車適合我們。然而想歸想,我們卻都沒有行動的勇氣。開露營車旅行?光是想到可能的花費就令人怯步。更何況,我也打算在女兒上幼兒園後重返工作,露營車之旅也就慢慢推遲,成為最不重要的計劃。

 

然而旅行這種事,有時候就是得狠下心去做。顧慮太多,腳步就蹉跎。

 

今年初,在連續幫女兒換了兩間幼兒園卻仍舊不理想、喜歡的幼兒園又必須等到暑假後才有名額的情況下,我心念一轉,對老公提議: 既然現在女兒沒學校、我們也還沒開始工作,何不趁此機會,去實現露營車的夢?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337  

 

早上九點,我跟女兒一起吃早餐。

 

晚上沒睡好,因為昨天突然接到一個十萬火急的案子,把女兒送上床後,我挑燈夜戰,趕著把協議書審閱及修改意見擬出來,外加兩封電子郵件信函草稿,四份文件做完時已是半夜一點半。上床後,腦子仍舊處在全速運轉的狀態停不下來。早上八點女兒把我吵醒時,我大概只睡了三小時。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avemen1  

圖片來源: http://i931.photobucket.com/albums/ad152/Atriyu007/Cavemen1.jpg

 

今天,朋友聊起陪孩子睡覺的辛苦。她的三歲兒子總要拉著媽媽一起睡覺,媽媽只好陪著睡,直到兒子睡著才偷偷溜出房間,如果半夜兒子醒來發現媽媽不在身邊,會哭著跑出房間找媽媽,此時陪睡程序得再重來一次。

 

朋友說,陪公子睡真的好累喔~!而且不知道「先陪睡後溜掉」的行為會不會導致孩子缺乏安全感,然而自己又狠不下心不陪著睡(某些親密育兒法會建議一直陪到孩子不需要為止),所以好煩惱中!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me  

 

每個週末,我一定會帶著女兒回娘家。這一天,是我感覺最輕鬆的一天,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每接近家一些,心就更踏實一些。

 

回娘家時,媽媽會張羅飯菜,會自告奮勇帶小孩。一進家門,我的身分立刻從責任一肩扛的母親轉換為百般依賴的女兒:我可以把孩子丟給媽媽,一個人出門悠哉逛市場,不再需要照看小孩或一路抱到手痠;我也可以打電話跟媽媽點菜,一到家就有熱騰騰的菜在桌上,無須親自動手準備或收拾;我也可以好好吃頓飯,不用招呼孩子用餐,因為媽媽會主動把碗端過去餵(其實根本不用餵啊~);我更可以好好睡個午覺,讓媽媽去對付小的,即使孩子不睡或醒了,媽媽也會在房間裡陪玩,不讓孩子出來吵了我的午睡。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3856   

 

 

來說說一個忙碌媽媽如何讓自己保持美艷的法寶。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馬不停蹄地參觀幼兒園,有了一個心得。

 

針對孩子初入園的適應問題,某些園所傾向「鷹派」作法,不建議爸媽陪讀,認為這樣孩子比較快適應。某些園所則採取「鴿派」作法,認為爸媽應該在初入學的那段時間陪伴孩子(很多建議至少三天),讓孩子在隨時找得到爸媽的情況下,慢慢建立對陌生環境的信任感。

 

依據我對女兒的了解,她從小就是個謹慎的孩子,面對陌生環境或人,她喜歡先賴在媽媽身邊觀察10分鐘,確認沒有威脅後,才放膽走出去。之前她很快就適應第一個學校,是因為我們在兩次參觀時,園方讓我們一直帶著她看老師跟小朋友互動、上課,之後她就很自然地加入玩耍,甚至一起吃飯。正式上學後,她毫無適應問題,一進門後就把老爸老媽忘在後頭,連再見都忘了說。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續前)

 

其實我的孩子不算挑食,她喜歡綠色葉菜、紅蘿蔔、青花菜、木耳、香菇、海帶海藻類、魚、味噌湯,還會吃蒜頭及生洋蔥 。兩歲的她,食量像爸爸,早餐她可以吃下一大碗公,再接著吃半顆蘋果。我總是親手作她的飯(之前寫的 [安小貓每週小小記] 1Y15D 令人心煩意亂的副食品 [安小貓小小記] 2Y1M24D 小貓吃的飯  記錄了愛心餐的內容與作法),正餐之外我們很少給零食,也不讓她吃糖果、喝加工飲料等,所以她食慾很好,吃飯時總是開開心心地,比起作者面臨的問題,我女兒簡直像天使!

 

 

然而,法國人在飲食教養上的作法,讓我開始反省自以為美好的現狀。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續前)

 

一歲以下的嬰兒不會自己找東西吃,是父母採取的態度左右了孩子飲食方式的發展,那麼這兩種文化在孩子的飲食教養上又有何不同呢?

 

 

北美重「獨立自主」,法國是「父母作主」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