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與法式飲食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差異,我認為是來自於兩者的飲食文化及教養觀念根本不同:

 

 

北美的吃是「實用性的」,法國的吃是「文化性的」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ench kids eat everything book cover  

 

前陣子去逛書店,先生拿來一本「法國爸媽這樣教,孩子健康不挑食(French kids eat everything),說這本書在美國很紅,每個有挑食小孩的美國父母都在看這本書。這是一個加拿大媽媽描寫自己帶著七歲與二歲女兒回到法國先生的故鄉布列塔尼生活一年,期間受到法國飲食文化的猛烈衝擊,開始改變自己與孩子飲食方式的過程

 

 

「北美」+「法國」+「孩子的飲食問題」?我立刻被吸引了。我本是不太重視吃的人(對美味的要求僅在「吃麻辣鍋」而已),當了媽媽後,出於某種保護孩子的天性,我開始關注孩子的飲食(尤其是二歲的女兒有過敏體質,很多東西不能吃)。此外,我一直對美式飲食很感冒,在看過 Jamie Oliver 在 TED 上的演講(http://www.ted.com/talks/jamie_oliver.html)及「美味關係(Food INC.)」 後,我得知美國小孩的肥胖症高居全球第一,糖尿病、心臟病等更是美國非常嚴重的問題。而我那華裔美籍的先生,由於長期浸淫在美式飲食文化裡,變得非常不健康,從小過敏、氣喘、慣性腹瀉,三十五歲後更加上高血壓及久咳不癒,還被醫師宣告即將得糖尿病。當他理解美式飲食的問題後,改變整個飲食習慣,許多問題不藥而癒。 我好奇北美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態面對飲食,才會讓他們有這麼嚴重的健康問題?

文章標籤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