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Suwannee River 露營地,也離開了毒蜘蛛與千足蟲,我們收拾拖車內部,繼續往西前進。

 

上次我多事,挑了個恐怖森林露營地,而且該露營地位處森林,手機網路都不通,營地的水壓也很小,我們選的營位後面還有一個超大變電箱,雖然我實現了「在森林裡露營」的夢想,然而顯然我沒仔細研究營地的實際狀況。從那天起我不再多嘴,而是把找露營地的任務全權交給先生,因為他比我細心,考慮的也比我周詳,之前試車時,他挑的每個露營地都很棒。人各有擅長,我要學習不把每件事攬在身上,而是放手讓更懂的人去做,放掉掌控慾,生活反而輕鬆許多。

 

離開了陰森潮濕的森林,我們往西繼續挑戰 10號州際公路。下一站是260公里遠的Bonifay,先生已經訂好露營地,也計畫去參觀露營地附近的 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放手的感覺,真好!

 

開上I-10公路,沿途都是沼澤溼地,只要不深入那蔓延的草木間,我是很喜歡這片濕地風景的!女兒在車上玩小鋼琴及畫畫,看一小段影片,兩小時後開始不耐了(這位三歲小孩的耐性極限是兩小時!)。

 

4.2.1 IMG_5492.PNG  

 

開下高速公路,我們停在休息站吃飯。這個休息站佔地廣大,卻只有洗手間與幾台零食飲料販賣機,不像寶島台灣有熱騰騰餐食及各種伴手禮,害我還帶女兒興沖沖地下車想逛街。我們停在一排聯結車旁,美國的聯結車頭只能用美輪美奐來形容!

 

4.2.2 IMG_5403.JPG  

 

 

在這美麗卻荒涼的休息站,更加體會露營車的美好!我回拖車拿出昨晚做好的紅蘿蔔煎蛋及水煮敏豆,在車上熱一下就開吃了。外頭是炎炎夏日,我們在露營車裡吃完午餐後,女兒又在車裡跑來滾去,下午只有82公里要開,比上次更輕鬆!

 

4.2.3 IMG_5408.JPG  

 

由於路程太近,女兒還來不及睡著我們就到了。每次女兒沒午睡我就很焦慮,這表示到了傍晚她會很番,而且還容易生病。果不其然,當天晚上,累過頭的她變得很番,一下子要我幫她穿褲子、一下子又不要,搞得我很生氣,隔天她也開始流鼻水打噴嚏。三歲的孩子最少需要一個半小時的午睡,我跟先生討論,以後下午的車程不要安排得太短,畢竟帶著孩子外出旅行,還是要考慮她們的作息時間,否則最後倒楣的還是父母,也壞了遊興。

 

精緻可愛的露營地 Florida Springs RV Resort

 

這次停留的是一家私人露營地 Florida Springs RV Resort & Campground,剛進入營地,就看到入口有一窪池塘。露營地未設大門及柵欄管制,在車來車往的I-10公路旁,我隱隱擔憂住在這裡有沒有危險(自從上次選了個毒蜘蛛露營地後,我現在變得多慮起來)。

 

在入口處的接待小屋 check-in後,我們被安排在接待屋前方的空地。由於我們只待兩天,這塊營位出入比較方便。只不過,剛從寬闊的公立森林露營地過來,一下子不習慣私人露營地的雞犬相聞,這裡每台車分配到的空間都很小,車與車之間也沒有任何遮蔽,比較類似停車場的概念。

 

 4.2.4 IMG_5415.JPG  

 

由於晚上要去超市採買,隔天還打算去附近的州立公園看瀑布,因此本次要拆除拖車連結(後面拖個拖油瓶,去哪裡都不太方便)。由於我們兩個大人還得調整高度、架好拖車、接上水管電線、拆除連結、整理內部等,我只好差遣沒睡午覺的女兒在車門旁撿石頭,一堆小石頭讓女兒忙得很!

 

 4.2.5 IMG_5416.JPG  

 

由於露營地剛好在 I-10公路旁,鄰居幾乎都是過路客。美國人真的很重隱私及禮節,幾台車陸續停在我們旁邊,大家都很有默契刻意錯開鄰居的窗戶,讓窗戶看出去不會直接看到彼此。我們旁邊的鄰居都是一夜過客的中老年夫妻(而且都帶著狗),左邊是Jane夫婦,他們剛從密西西比旅遊回來;右邊的老先生老太太則是從西邊過來,準備繼續往佛羅里達東邊前進。在美國經常有機會與陌生人攀談,他們會說 Hi ! How are you doing我很喜歡這種開朗自信的態度,以前在法國念書時,陌生人也會在眼神接觸時簡單說聲 Bonjour !,當時我也養成這種打招呼的習慣,然而回台灣後,由於招呼常常收不到對方回應,導致我有些不適應。這是因為台灣人比較害羞嗎?!

 

右邊開5th Wheel的老夫妻

 4.2.6 IMG_5432.JPG  

 

左邊拖著小trailer的中年夫妻

 4.2.7 IMG_5434.JPG  

 

先生一直後悔我們的拖車買得太小,三不五時就抱怨,然而看著左邊比我們更小的拖車,而且沒有任何延伸櫃(slide out),我笑著對先生說,看看人家夫妻倆還不是過得很開心?之後的旅程中,我們還看過更小更迷你的拖車。對他們來說,拖車不過就是個睡覺的地方,因為拖車小,他們花更多時間在外面活動,房子很小,天地很大,人的價值觀由此略知一二。

 

鄰居先生一看到先生處理電線水管的方式,走過來與他攀談,問他是不是工程師(先生以前的確在大型電路工程領域中待過)。人生閱歷豐富的人,彷彿一眼就能判斷他人的背景,之前我常覺得先生過份小心,然而經鄰居先生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先生擁有做事整齊又仔細的優點(因為在電路工程裡,一不小心就會被高壓電電擊而亡,非得小心不可啊!)。想想身邊的人,我們是不是早已習慣享受他/她的優點,變成只看他/她的缺點?這提醒我一個「學會幸福」的概念:我們往往盯著杯緣缺口,一直抱怨這是個缺角的杯子,然而我們卻忘記這還是一個可以喝水的杯子!當我們學會珍惜這個杯子,即使它的杯緣有些許殘缺,我們還是能感受擁有的幸福。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從他人眼中,我才發現先生的「龜毛」其實是很珍貴的做事態度,之前還氣他堅持把車修好才肯上路的完美個性,現在想來,正因為他追求完美,所以我一點都不需擔心車子會出問題,因為他會在第一時間發現及解決問題,這不是很棒嗎?

 

圖解:先生接淨水管時,會很小心不要碰到汙水口周邊(很多人汙水管拆掉後會到處亂甩,周邊地上可能有陳年糞便及尿液)。之前試車時,拖車電線接頭輕微燒焦,先生怕危險,特地去買了昂貴的電路保護器,他在接電線時也會考慮被雨淋濕的問題,整個管線的安排都很細心。 

4.2.8 IMG_5419.JPG  

 

處理好車子後,我們先到超市買菜,再回露營地洗衣服。洗衣房位處營地最遠的一端,我們抱著幾天的衣服,穿越接待屋,經過一片寬廣的草地,跨越一座小橋,池塘流水潺潺而過,一路上看到幾隻貓咪,有的在接待屋旁打盹玩耍,有的則從草地一頭飛奔至另一頭,近傍晚的藍調天空,我喜歡這個簡單、乾淨、舒爽的露營地。

 

我們在營地內散步,靠近池塘另一端的營位上,停了不少長住的拖車。幾台露營車外面都長青苔了,還有一台拖車幾乎呈現報廢樣,窗戶用薄木板封住,一台窗型冷氣掛在外頭,拖車下方的儲藏門開著,外頭散落著工具。之前在 Orlando Bill Frederick Park 曾看過一台露營車長住客,主人是在附近電信公司上班的年輕爸爸,妻子與小孩偶爾會來找他,然而住在如此破舊的拖車裡,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年輕人從拖車裡走出來,穿著垮褲渾身刺青的模樣,讓我有點緊張。後來才知道原來年輕人是在這個露營地以工換宿,隔天先生需要某工具修車,但老闆那裏沒有,年輕人一聽,立刻主動回車子把自己的工具借給我們,接受幫助的我提醒自己人不可貌相,正如同不是每個住在露營車裡的人都是在玩樂,美國經濟狀況不好,「以車為家」對他們來說也許是不得已啊!.

 

4.2.9 IMG_5469.JPG   

 

 

夫妻間的同心協力

 

Florida Springs露營地是一對中年夫妻經營的,除了接待往來露營車,他們也開了一間小小的餐廳,他們的餐點在網站上評價非常高!隔天晚上,我們也到餐廳光顧,剪著俐落短髮的老闆娘忙著點菜招呼客人,高壯的老闆則在廚房當大廚,他們快樂地忙碌著,臉上盡是樂在工作的微笑。我點了一杯白酒,吃著清爽的生菜沙拉及烤得恰到好處的蝦肉串,望向窗外的池塘,覺得這樣的夫妻關係真棒!夫妻倆買一塊地經營露營場,一起忙點小生意,充實忙碌地過生活,而入口的池塘、平整的草地、小巧的佈置、接待屋裡的整排書櫃,處處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坐在餐廳裡,我感受到他們展現的人生態度,獲得滿滿感動。

 

 4.2.10 IMG_5487.PNG

4.2.11 IMG_5488.PNG  

 

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

 

休息日的那天早上,先生安排到附近號稱有「佛羅里達最高瀑布」之稱的 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女兒跟著我們走一圈登山步道,步道頂端有1919年石油探勘的遺跡。親眼目睹佛羅里達的最高瀑布後,我的感想是:台灣的烏來瀑布還是比較讚哪!

 

 4.2.12 IMG_5451.JPG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天空突然下起大雨,雨滴打在拖車的玻璃纖維板上,叮叮噹噹的好像蕭邦的雨滴前奏曲。雨下這麼大,實在不方便弄車,我們商請老闆讓我們留到中午過後再走(不過隔壁的鄰居倒是一大早就穿著雨衣接好車子連結離開了)。

 

4.2.13 IMG_5502.JPG   

 

下一站,我們將離開佛羅里達,進入阿拉巴馬州(Alabama)。西征之旅漸入佳境,我們真正愛上旅行了!

 

 

* 歡迎分享原文連結。未經同意,請勿將本文內容任意轉貼至其他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車 美國旅遊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