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個月(的折磨),露營車及露營拖車終於到手。個性(龜毛)慎重的先生早已計畫車子到手後,要先在佛羅里達附近的露營地試用一段時間,等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正式上路長征冒險。剛好佛羅里達住處旁有路易莎湖州立公園( Lake Louisa State Park http://www.floridastateparks.org/lakelouisa ),裡頭設有露營地,如果物品有欠缺,開車回房子拿也只要十幾分鐘,真是太理想的測試地了(但換成是我,可能一拿到車就衝了!難怪人家說夫妻個性需要互補)。

 

愛乾淨的先生,花了四天的時間,把拖車裡外仔細打掃乾淨(新屋嘛)。試運轉當天,我跟女兒先留在住處,等先生把拖車拖到露營地,架好拖車、喬好平衡、接上水電,一切就緒後,再來接我們到露營地。

 

雖然兩年前玩過露營車,然而當時都是三、五天的短期旅遊,為求方便,吃的是冷凍食品、用的是免洗餐具。如果打算幾個月生活在露營車上,冷凍食品免洗餐具顯非長久之計。我們必須把正常生活方式移植到露營車上,如果這樣,所需的生活用品就不是一下子就能準備周全的,試運轉的目的就在於多一點時間準備,並適應露營車生活。

 

我先以五天四夜小旅行的規格來準備生活用品,露營車出遊與一般旅行的差別在於一切用品包括床單、枕頭、棉被、衛生紙、所有盥洗用品等均需自備,而 Lake Louisa 露營地沒有餐廳也沒有販賣部,我們也必須準備水、食材等自行炊煮(否則得開車二十分鐘到外面的超市買)。當然,三歲女兒的書本玩具 CD 等更是不可少,還有她的寶貝熊媽媽們,全都要帶到車上。

 

兩年前的露營車之旅,八個月大的女兒已經懂得享受露營車生活的美妙之處,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看風景。露營車空間不大,她最重要的人都在視線範圍內,雖然當時還不會說話,但看得出她在露營車上特別開心。此次回來她已經三歲,雖然不記得以前的事,但跟著我們去參觀許多露營車後,她一直期待著到露營車上住。等了兩個月,終於給盼到了!

 

我們停在 Lake Louisa 第 32 號露營位

1  

 

Lake Louisa State Park 露營地簡介

Lake Louisa 州立公園露營地共有 60 個露營位,其中只有 15 個位子設有全套水電排水配備( Full Hookups),其餘的僅可接水電,無法排廢水。露營車 (RV)或帳篷( Tent)均可承租露營地使用。由於是公家露營地,價格便宜(一晚約 25 美金包水電),平日大部分有空位( snow birds 一過三月就從佛羅里達往北遷徙了),假日則有許多大學生們會帶帳篷來露營,群聚升火喝酒唱歌聊天喧嘩曬青春。

 

露營地是否設有 Full Hookups 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兩年前我們租 Class C 露營車到佛羅里達南部的 Everglades 國家公園露營地,該露營地只能接電不能接水,也沒有直接排水設備,我們必須使用車上儲存的淨水,廢水污水也只能暫時儲存在車上的污水廢水槽。由於露營車的水槽容量不大,我們必須小心謹慎地使用水,也必須隨時注意污水廢水槽的容量,導致洗澡時大家都戰戰兢兢地(外面有蚊子大軍,誰敢外出到公共浴室洗澡?)。 有了那次經驗,我們在訂露營地時都會先問是否有 Full Hookups,有全套接水接電排水設備,在生活上就可隨心所欲,也不用麻煩地把車開到公共淨水站儲水或到傾倒池排水,方便許多。

 

不過美國有許多露營地是早年開發的,尤其是國家公園露營地,不能接水接電排水的非常多(或是只能接電,但沒有淨水及排水設備),有的甚至還有車輛大小限制(豪華的 Class A 大部分無法停進去)。還好我們的露營車與拖車都不大(拖車才 21 呎,約 6.5 公尺而已),這讓我們在露營地的選擇上彈性許多。

 

Lake Louisa 露營位空間很大,位子間均有大樹與鄰居相隔,頗有隱私。

2    

 

野生風景相伴的晚餐

由於正處試用期,許多用品還沒準備齊全,我們只簡單買了幾塊肉,用外接烤箱烤肉(其實拖車內已有烤箱,但先生嫌那個烤箱不好用,也怕用車內烤箱後整個拖車內部會變很熱,因此偏要自己再買一台),青菜則買整包洗好的生菜沙拉,連洗菜切菜炒菜都免了。露營的第一個晚餐,我們就這樣將就地吃了。

 

Lake Louisa 未經修飾的野生風景伴著晚餐,雖然野餐桌上不斷有螞蟻爬上來,但我仍覺得這是美好的一餐!

3   

 

晚飯後,我們拿著燈在露營地隨意亂晃,聽聽看有沒有貓頭鷹的叫聲!

4  

 

在大自然裡健行

Lake Louisa 州立公園屬自然保護區,園內沒有太多設施,卻有非常多健行路線可走。這裡也可以騎腳踏車、騎馬、釣魚、划船(canoe / kayak )、在湖裡游泳、或找尋野生動植物。 Louisa 湖畔有一片白色細沙的美麗沙灘,之前女兒已經去玩過幾次,不過游泳我們不敢試(湖裡的水是黑色的,也怕有鱷魚)。

 

早上,我們到管理室詢問哪條健行路線適合三歲小孩,原來離露營地不遠處就有一條簡易路線可走。

 

健行路線入口

5-1  

 

這裡是細細的沙地,穿著透氣型運動鞋,一堆沙跑進鞋子裡。

5-2  

 

路上,我們看到小瓢蟲樹果、蜻蜓、青蛙、松果、蝴蝶、仙人掌花,與女兒在大自然中安靜地尋找有趣事物。

6  

 6-0  

 

眼裡盡是綠意,耳中充滿鳥叫蟲鳴,每個轉彎都是風景。

7  

 

突然,發現地面上有一隻大鳥羽毛,是什麼樣的鳥呢?

 p8    

 

遠處傳來轟隆隆的聲響,原來是拖曳機在除草。

p9

 

走著走著,女兒突然蹲下來玩沙。她說:「妳看!是手印ㄟ!」

10  

 

走了一個小時,才走這麼一小段(圖上粉紅螢光筆標記)

11  

 

無所事事的露營生活

由於沒有安排行程,我們有時就賴在大床上無所事事地看天空玩自拍。從床邊的小窗戶看出去,藍天與樹總讓人發呆,人生中能停下來好好看風景的時間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12  

 

女兒有時待在餐桌上畫畫或拼圖

12-1

或躺著看窗外風景

 12-3

 

掉到湖裡的夕陽

某次晚上散步到旁邊的釣魚碼頭,正在釣魚的露營客力薦我們一定要來這裡看夕陽。隔天晚上七點半走到湖邊,真的,夕陽好美!

 13-1

 

夕陽雖美,但小心鱷魚!

 13-2  

 

烤棉花糖

露營地設有一個大烤爐,我們在營地買了柴,升起火來烤棉花糖(好像是美國露營的傳統活動?)。烤過的棉花糖,外表酥脆、裡頭軟綿,很特別的口感。

 14  

14-1

 

反鎖事件

某天下午,先生外出辦事,天空突然下起大雷雨,我外出搶救延長線,女兒卻把我反鎖在車外。令人膽戰心驚的反鎖事件寫成「三歲娃兒救母記」(點圖可連結文章)

 

反鎖事件  

 

Lake Louisa 露營地的垃圾必須帶到露營地外的垃圾集中場丟棄。由於常有浣熊之類的野生動物會來偷垃圾,因此垃圾桶均有特殊設計,防止動物來翻垃圾。

15 

 

Lake Louisa bye-bye !

試運轉的過程很順利,我們利用這段時間陸續採買生活用品、規劃儲物空間。在 Lake Louisa 待了四天,我們決定前往另一個位在 Orlando 市中心不遠的露營地繼續試車。Check-out 的那天早上,先生在拖車外處理車體連結,我在拖車內整理物品(所有會移動的東西都要放妥,路程顛簸啊!)。

16   

 

露營拖車的移動是一連串的工作,我們花了一小時才搞定。離開 Lake Louisa,我到露營車後方照了張露營拖車的照片,把整個家拖在後面跟著走的感覺真是好新鮮啊!

17  

*歡迎按讚分享(本文連結)。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包括文字及圖片) 。

arrow
arrow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