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Jetty Park,我們回到 Orlando 市中心的露營地,準備三天後再去 Disney 五天。女兒沒再發燒,看起來沒事了,我在手機 APP 上安排好所有 Disney 的餐廳及Fast pass行程,滿心期待著Disney 結束後,我們就可以展開西征之旅。

 

 2.5.1 IMG_3499

 

然而,就在去 Disney 的前一天,女兒拉了幾次肚子,預計出發的那天早上,她看起來病懨懨的,眼看這種狀況也無法盡興地玩,先生認為應該取消 Disney 行程。沒想到,Disney 不給退費,只能延期使用,而六月初已經接近暑假,露營地必須要等到兩星期後才有空位。由於擔心女兒狀況,先生堅持延期,我們只好推遲整個行程。

 

當時我有些懷疑女兒是甲醛中毒,因為我們的拖車是「新成屋」,一進車內就聞到裝潢的刺鼻味,而這段試車期間,我們連續三星期住在車子裡,我一直對裡面的氣味感到不舒服,我跟先生也出現皮膚癢及咳嗽等症狀。上網查了甲醛中毒的資訊,雖然女兒的狀況不太像,但離開拖車回到房子後,隔天她就活蹦亂跳了,因此我強烈懷疑是甲醛的問題。趁著回房子休息的這段時間,先生把拖車拖到附近的 Lake Louisa 露營地,連續幾天窗戶全開,用好幾台風扇猛力抽風,還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做法,用暖氣烤車加速甲醛揮發,幾天後,拖車的刺鼻味果然減少許多。

 

行程延宕的焦慮

 

來美國已經三個月了。當初天真地以為只需一個月就能把車子準備好,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西征、玩遍西岸附近的國家公園,甚至北上到黃石公園。然而,眼看我的簽證只剩三個月效期,我們卻仍卡在佛羅里達動彈不得,第二回合Disney 又延了兩星期,Disney行程結束時已經是六月下旬,剩下的兩個月大概只夠我們開到加州,國家公園大概一個也去不了。

 

車子都買了,只使用三個月還真是買不如租。我們一邊考量已花下去的成本,另一邊也煩惱女兒幼兒園的開學時程,好不容易走到這裡,我們是不是應該把握機會,把旅行走得完整些?經過一番討論,我決定直接在美國辦延簽,希望多爭取二個月,把預訂行程走完。我以最快的速度在美國移民署網站上提出申請資料,默默希望能在簽證到期前收到延簽許可,同時也寫信詢問幼兒園延後入學的可能性。幸好幼兒園很快來信表示沒有問題,唯獨美國移民署,遲遲沒有消息。

 

時間一拖再拖,車子一修再修,我們幾乎心灰意冷

 

離開拖車的女兒看起來一點都沒事,距離第二回合 Disney 露營也還有兩星期,我們利用這段等待時間,回密西根探望公婆。回佛羅里達兩天後,我們再度把露營車開到Disney,本回合的 Disney 被定位為玩透透 + 吃太飽之旅,我們去了 Magic KingdomAnimal KingdomDisney Hollywood,搭配奢華的 dining plan,每餐都在 Disney 精選餐廳裡吃撐了。然而,連著幾天在高溫下曝曬、在餐廳裡大吃特吃、每天玩到半夜十點,一家三口都重感冒了!原本希望Disney 結束後可以馬上規劃西征之旅,結果又在重感冒中渡過一星期!

 

在重感冒休養的這段時間,先生繼續仔細察看露營車及拖車的問題。首先,在試車過程中,發現冰箱下的木板一片潮濕(不過大概也只有我那細心的先生會沒事打開拖車牆壁的小門查看),原來,露營拖車的冰箱是傳統冰箱,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後,背後的冷卻管會開始滴水,然而露營車製造商並未在冰箱底下加裝乘水桶,導致水滴得整個薄木地板都濕了。由於擔心木作地板會潮濕發霉,先生急忙上網找資料,有人說可以找師傅把冰箱冷卻管用特殊海棉包起來,某天早上,先生便把車拖到維修廠處理。然而,當維修師傅用起重機把冰箱搬出時,沒注意到冰箱底下還有兩個螺絲未鬆開,螺絲硬生生地從地板被拔出,導致地板破了兩個洞。

 

地板破洞不是大問題,比較糟糕的在後面。

 

就在我們準備出發到 SeaWorld、打算幾天後就正式出發西征的前一天,先生發現露營車的淨水槽感應器掉下來(為什麼會掉下來呢?因為上次幫我們換水槽的修理廠只用雙面膠把感應器黏上去,沒有用熱融膠固定,那陣子佛羅里達常常下雨,連續幾天潮濕,感應器就掉下來了!),先生也覺得露營車的電瓶有問題想換掉,便緊急連絡修理廠幫我們處理。

 

2.5.2 IMG_4780

 

2.5.3 IMG_4786

 

修理廠很阿莎力的幫我們排了早上七點半修車,萬萬沒想到的是,修理廠在更換電瓶時,一個助手竟然把電瓶的正負極接錯,迸的一聲把全部人都嚇壞了!修理廠主管氣急敗壞地把上了年紀的助手臭罵一頓,而在旁邊等待的先生則驚呆了:這台露營車的電路系統會不會被搞壞了?收到先生的簡訊,我沮喪地想哭,怎麼連裝電瓶這麼簡單的事也可以搞錯???本來只打算處理一個小事,結果一修理卻被搞成更大的事。心情差到破表的我,對美國人的工作品質印象好差!

 

遲遲出發不了的旅程,我內心無助地吶喊。

 

 

* 歡迎分享原文連結。未經同意,請勿將本文內容任意轉貼至其他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車 美國露營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