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到美國,花了兩個月修車、買拖車,再用一個月試車,之後又因為 Disney延宕了三星期,準備出發西征時,已經是炎熱的七月中了。 

 

前面提過臨行前的最後一次修車,修車廠把露營車電池正負極接錯,導致整台車電路短路時,我們幾乎崩潰了!原本以為整台車的電子設備可能因此報廢,所幸 Airstream 的設計不錯,事先安裝電路保護器,因此電池雖然損壞了,但冰箱、微波爐、電燈等並未受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先生謹慎的個性,要把車子修到完美的堅持,讓我們的計畫一延再延,而杞人憂天的他,還差一點放棄我們的長征之夢。所幸經過一番長談,他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決定放手出發。只不過,他多少還是有些掙扎,提議正式出發前先帶女兒到附近的 Sea World玩幾天,也利用那段時間做好出發準備。我知道這是因為前線鼓聲隆隆、離開基地前難免會有的恐懼,我欣然贊同,陪著他做好心理準備。

 

決定出發日期後,心情竟然變得有些複雜。留在原地的感覺好安全,離開熟悉的舒適圈,一路往陌生前進,面對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真的需要勇氣。然而,留在原地永遠沒有機會發現新世界,因為恐懼而蹉跎,甚至放棄冒險的機會,以後一定會後悔。勇敢踏出去,推自己往前走,我告訴自己,上了台,一切都會搞定。

 

終於要離開了!住了三個月的地方,我開始覺得不捨。臨行前,我們帶女兒到幾個她常去的地方做最後巡禮。

 

幾乎每兩天就去一次的書店(Barnes & Nobles at Winter Garden, FL

 

 4.2.1 IMG_2304

 

 4.2.1 IMG_4717

 

女兒曾經在這裡看了好多好多書。網路書店及電子書興起後,實體書店一間間倒,大部分的人只看不買。在這樣的世態下,Barnes & Nobles 仍維持漂亮寬敞的童書區、舒適的沙發區,許多人坐在店裡一整天,唸完一本又一本的書。我們在這裡共讀了好多書,也買了許多繪本,女兒更是蒐集了四、五十本國家地理雜誌出版的動物小冊。之後的旅途中,這些書陪伴女兒打發無聊的車程。真心感謝Barnes & Nobles給我們美好時光,以後我買房子一定要買在書店附近!

 

常去玩的超大公園遊樂場(Skyzone at Clermont, FL

 

4.2.2.1 IMG_4720

 

 

 4.2.2.2 IMG_0738

 

4.2.2.3 IMG_3563

 

這是公婆渡假屋附近的超大遊樂場,由教會募款興建而成,每一片圍欄上都刻著捐款人的名子。遊樂場分為大小孩區及小小孩區,宛若迷宮的設計讓大人也著迷。由於上方有樹木遮蔽,孩子們不會被炎熱的佛羅里達太陽曬傷,玩起來十分舒服。大遊樂場裡常常只有小貓兩三隻,玩起來特別盡興,女兒幾乎天天都來這裡跑跳攀爬拉單槓。在這裡,她變得勇敢,我看到足夠的空間對孩子有多麼重要!

 

最喜歡的玩具店(Lighten up! at Winter Park, FL

 

4.2.3 IMG_4731

 

這間小巧精緻的玩具店位於 Winter Park,離公婆渡假屋約一小時車程。Winter Park 是個優雅美麗的小城市,頗有歐洲小城的味道,這裡的人們非常時尚有型,就連美國路上常見的米其林人也少很多。第一次逛到這間可愛的玩具小店,女兒發現Safari出的迷你動物模型,從此愛上這裡!順帶一提,Winter Park 有一間The Morse Museum,裡面蒐集許多Tiffany彩繪玻璃作品,非常值得一看!

 

最後,跟社區後面的中國快餐店小姐姐小哥哥道別,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見?

 

4.2.4 IMG_4767

 

 

4.2.4.IMG_4677

 

對小姊弟非常懂事且善體人意,父母忙著經營快餐店,他倆放學後便在餐桌自己寫功課,七歲的姐姐會到櫃台用流利的英文幫忙點餐、接電話,弟弟雖然比較害羞,但溫和的姊弟倆,總是邀女兒一起畫畫、玩玩具或看書。先生忙著處理露營車的那段時間,我經常帶女兒到他們店裡玩,謝謝小姐弟陪伴女兒渡過一段溫馨的時光,下次見面時你們一定又長大了吧?

 

我們把房子淨空,整理物品、打包、裝箱。

 

 4.2.5.1 IMG_4742 

 

4.2.5.2 IMG_4799

 

這裡是我們準備露營車旅行的基地:公婆在佛羅里達的避寒屋。這個結合高爾夫球場及55歲以上才能入住的退休社區,起居間落地窗看出去是一片綠地,參差著松樹及棕櫚,偶有高爾夫球車經過,揮個一桿又匆匆離去。這裡的天空總是藍色,溫度總是適宜,空氣濕度跟台灣很像,卻少了二氧化碳及塵霾的臭味,每次來這裡,總是心曠神怡。然而,習慣台灣熱鬧生活的我,很不適應這裡的孤單,先生忙著修車的那段時間,我跟女兒整天待在空曠的屋裡,隱隱有種要爆炸的感覺。美國房子大、社區外也很少有人走動,我得特地走二十分鐘的路帶女兒到社區後面的超市去「看人」感受人氣。之後我實在受不了,跑去買 GPS,自己開車帶女兒到鄰近城市到處玩耍,才算終結了這段被關在家裡的寂寞日子。

 

我們把所有物品搬上車。

 

 4.2.6.1 IMG_4803

 

4.2.6.2 IMG_4802

 

這就是我們全部的家當,很大一部分是女兒的書及玩具。我們的露營拖車空間很小,幾乎沒有儲藏空間,我們把前方的單人床向上收起,買了幾個塑膠收納箱來裝衣服及其他生活用品。很有趣的是,當房子變得這麼小,沒有地方存放多餘物品時,這反而讓我們重新思考甚麼叫「需要」與「想要」。我們只帶絕對必需品上車,其他的,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再見了,房子!我們把露營車開回Bill Frederick公園露營地,準備帶女兒到 Orlando Sea World玩三天後,正式往加州出發。

 

 4.2.7.1 IMG_4801

 

 

 4.2.7.2 IMG_3336

 

* 歡迎分享原文連結。未經事前同意,請勿將本文內容或圖片轉載至其他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旅遊 露營車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