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4/5/26-5/29  露營地:Jetty Park (NASA), Florida

 

離開Disney 露營地,我們把露營車及拖車開回房子附近的停車場,回房子休息兩天,再接著下一階段的試車小旅行。我們打算到佛羅里達東邊、NASA附近的Jetty Park待四天,再到北邊另一個海邊露營地,然後回Disney玩第二回合。

 

Orlando周邊的大景點,除了最有名的 Disney World、環球影城、SeaWorld等主題公園外,再來就屬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甘迺迪中心了。身為宅男的先生對NASA有無限著迷,每次回Orlando都要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去朝聖一下,百看不膩。趁著測試露營車,他嚷嚷著一定要帶女兒去NASA摸月亮的石頭,搜尋NASA鄰近評價良好的露營地,他找到同樣位於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離NASA只有十分鐘車程的Jetty Park露營地。

 

2.4.1 Map Jetty Park NASA.png  

 

Jetty Park 是大西洋濱海公園,緊鄰公共海灘,車才開到公園出入口,就看到三五成群的泳客往沙灘方向走,涼爽的五月天,已經充滿夏日氣息。

 

2.4.2 IMG_3346.JPG   

 

在車裡等待先生去check-in時,我好奇張望四周,露營地商店前的柏油路佈滿黃沙,不遠處的海正在召喚我們。

 

 2.4.3 IMG_3350.JPG  

 

一開始,工作人員給我們安排面海的位置,然而現場一看,發現對面有怪手在施工,沙土漫天飛揚,空氣品質堪慮。工作人員再給我們另外三個空位選擇(還好不是旺季,否則應該沒得選擇),我們拖著車子在營地裡繞啊繞,最後決定換到離沙灘比較近,但從營地看不到海景的另一區。

 

2.4.4 Jetty Park Map.jpg  

 

比起豪華舒適的Disney露營地,Jetty Park顯得非常樸實。營地是沙地,兩旁則有稀疏的草勉強覆蓋著,道路未鋪柏油,一有車輛經過,就揚起漫天沙。

 

2.4.5 DSC_6094.JPG  

 

由於營位與營位間沒有任何區隔,我們可以看到隔壁鄰居的一舉一動。左手邊是大肚楠老先生一家人,兩大家庭一起出來露營,男人們住在帳篷式露營車裡(Tent Camper),祖母、媽媽跟兩個小朋友則住在旁邊的小木屋裡。帳篷式露營車內部空間小,他們幾乎把所有家當都搬到戶外來用,一夥人就在外面喝酒聊天看電視,而且顯然他們很有露營經驗,地上還鋪一張仿草皮塑膠地毯,完整解決沙地的不便。大肚楠老先生總是一大清早就起床煮早餐給大家吃(而且頭上總是掛著太陽眼鏡,上半身打赤膊),女人們幾乎不動手,她們大喇喇地坐在躺椅上喝啤酒、看書、睡午覺,非常理所當然的模樣(真令人羨慕)。

 

2.4.6 IMG_3357.JPG  

 

 

露營車整頓好後,我們迫不及待帶著愛玩水的女兒到海邊玩。我們的營位旁就有公共沙灘的出入口,到海邊好方便!女兒在細白的沙灘上玩得不亦樂乎,且Jetty Park位置正好在卡納維爾港出入口,沙灘上不時看到有大型郵輪經過(應該是前往加勒比海吧?)。

 

2.4.7 DSC_6081.JPG  

 

我們選的營位雖然方便,但由於後方就是公共沙灘停車場,整個下午遊客們瘋狂放送音樂、大聲喧嘩,即便拖車裡的冷氣轟轟作響,仍無法蓋過吵鬧聲,我們被吵得無法午睡。隔壁的大肚楠老先生好幾次跑去跟他們抗議,但安靜一陣子後,很快又故態復萌,好無奈。

 

2.4.8 DSC_5658.JPG  

 

除了沙灘,來 Jetty Park的大重點就是 NASA了。有了上次在Disney的經驗,我們發現絕對不能連著兩天大玩特玩,三歲小孩會累壞了。於是,這次我們改採「玩一天休一天」的方式,第一及第三天在營地內玩(去沙灘或超市採買),第二天及第四天到NASA 參觀。

 

女兒八個月大時,我們已經帶她來過NASA了,當時的她甚麼也看不懂。時隔兩年多,三歲的她已經是個愛問「為什麼」的孩子,此時帶她出來到處見識,我認為是大好時機。第二天早上,我們開車到NASA,一下下就到了!

 

2.4.9 IMG_3425 edit.JPG

 

2.4.10 DSC_5768.JPG

 

2.4.11 DSC_5803.JPG  

 

這次回來 NASA,我們發現以前的發射體驗館及太空梭探索設施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Atlantis Space Shuttle)展覽館!過去被平放在戶外花園的太空梭火箭,現在直挺挺地豎立在展館前方,壯觀迷人!

 

2.4.12 DSC_5875.JPG  

 

 

我們驚喜地走入展館,當解說投影結束,前方的門緩緩打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出現在眼前時,我感動地幾乎掉下淚來!2011年退役的她,彷彿還在進行太空任務,她傾斜著機身,在地球上方巡航,我們著迷似地看呆了!

 

2.4.13 DSC_5903.JPG

 

2.4.14 DSC_5928.JPG

 

2.4.15 DSC_5913.JPG  

 

黑暗襯托著Atlantis號,逛著逛著,女兒在推車上睡著了,我跟先生多出了一個多小時,細細觀看Atlantis號。我從一樓往上看著巨大的她,機身上的隔熱矽片有經過大氣層時被燒蝕的痕跡,她曾經去過那麼遠的地方,小時候從書上看到的太空梭就在眼前,內心感動莫名!

 

2.4.16 DSC_5933.JPG  

 

女兒從午睡醒來,精氣神十足地開始在館內玩了起來。她坐上模擬駕駛座,假裝自己在開太空梭。

 

2.4.17 DSC_5918.JPG  

 

接著,她跟著一群孩子,鑽進曲折的模擬太空梭內部,再從三層樓高的透明管道鑽出來。

 

2.4.18 IMG_3407.JPG

 

2.4.19 DSC_6020.JPG

 

2.4.20 IMG_3408.JPG  

 

第四天,我們搭了一小段園內接駁車,去參觀登陸月球的阿波羅/土星五號中心(Apollo/Saturn V Center)。

 

 2.4.21 DSC_6109.JPG  

 

先生終於實現夢想,讓女兒摸到阿波羅17號從月球上帶回來的石頭。

 

2.4.22 IMG_3442.JPG  

 

 

那天,我們在巨大的阿波羅下吃午餐,看著各種懸吊在空中的月球登陸設備,觸手可及的太空設備,感覺好震撼!

 

2.4.23 IMG_3440.JPG  

 

Jetty Park 的第三天,拖車裡跑來很多大隻螞蟻。先生趕忙到車外尋找螞蟻軌跡,發現螞蟻們是從拖車的支架往上爬進車子裡的。跑到櫃檯詢問,工作人員無奈地回應此露營地確實有螞蟻問題,建議我們噴灑殺蟲劑。由於螞蟻大軍實在太多,先生不得不在支架及周邊噴灑草本殺蟲劑。然而效果十分有限,過沒多久,大螞蟻又出現。已經待了一星期的隔壁鄰居,用強效性殺蟲劑來解決螞蟻問題。還好我們很快就要離開,能短暫撐一下就好。

 

2.4.24 DSC_6092.JPG  

 

原本計畫後面三天要到北邊另一個海邊露營地,位子也訂好了,但在離開的前一天,先生再仔細看了該露營地的評價,發現有人抱怨他們的電壓不穩定,導致車子被弄壞了,因此我們很猶豫要不要如期前往。在 Jetty Park的最後一天,女兒半夜小吐一次,微微發燒了(可能是因為在水裡玩了一下午,海風又很大,因此著涼了。先生也懷疑是因為噴灑殺蟲劑,導致女兒有輕微中毒現象),這樣的身體狀況也不可能再去海邊吹風,於是他決定取消北邊露營地,回到 Orlando市中心的 Bill Frederick Park,觀察女兒的狀況。

 

三天後我們預計要再回Disney玩第二回合,如果女兒真的不舒服,我們也得另作打算了。

 

* 歡迎分享原文連結。未經同意,請勿將本文內容或圖片任意轉貼至其他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車 美國旅遊 NASA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