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95613_1616424281969097_6017921311336113118_n[1]  

週日,我們參加親子天下為嚴選部落客舉辦的桌遊大會,一進門,就被各會議室傳出的大小孩嬉笑聲給吸引了。

 

桌遊,也就是桌上遊戲,其泛指各種能在平面上玩的遊戲。其實桌遊並不是新鮮事,我們小時候玩的尪仔標、象棋、跳棋、撲克牌、大富翁,甚至麻將等,都是桌遊。記得孩提時代,象棋跳棋大富翁是我們百玩不厭的遊戲,一群小孩湊在一起,拿出遊戲盒往桌上一放,幾場大戰打下來,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整個下午。

 

只不過,這樣的熱鬧場景漸漸不再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人手一機的沉默安靜。質樸卻溫暖的時光被遺忘了,手機成為我們的精神寄託。

 

當我帶著女兒在桌子前坐下,玩不累實驗室的桌遊老師Yvette 拿來第一套桌遊「快手疊杯」,看著女兒與對面的小男孩分別玩起來時,我突然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白色桌面、卡片、簡單的道具,專心模式啟動,回歸簡單的遊戲方式,女兒第一回合還不熟練,但第二回合速度越來越快,我看到她臉上的成就感。其他桌的家庭,每個人臉上都是專注的神情與開懷的笑容,這才發現,單純的美好,是大家聚在一起做一件事,而桌遊,是啟動幸福的媒介之一。

IMG_8746

 

我們接連玩了四種桌遊,除了快手疊杯,還有Fun英文遊戲卡、哆寶(Dobble)及小羊躲貓貓。女兒最喜歡的是哆寶,這款遊戲與Spot it 一樣,玩家必須找出兩張卡中相同的圖案,由於女兒喜歡動物,這款動物哆寶自然成為她的最愛!她與同桌的小哥哥比賽誰最快找出相同的動物,兩個小朋友的觀察力都非常棒,有時大人都還沒看到,他們就已經找到了!

IMG_8765

 

另一款女兒有點害怕,但同桌小哥哥超愛的桌遊,是「小羊躲貓貓」!六個木製小羊分別躲在不同的紙板裡,扮演野狼的玩家只有兩次機會翻開紙板,沒被找到的小羊可以得到石頭幣,以此來比賽誰得到的石頭幣多。女兒聽到大野狼,立刻爬到我身上說她不敢玩,但小哥哥樂此不疲地來回玩了好多次,最後我們還改編遊戲,讓六隻小羊去找大野狼,然後把大野狼吃掉!反轉的情節讓女兒笑了出來,幫忙把大野狼藏到床底下。

IMG_8776

 

回家後,我翻箱倒櫃找出去年在美國開露營車大旅行時買的幾套桌遊,小巧又方便攜帶的遊戲,是當時旅行時不可缺少的玩具。我忍不住想把喜愛桌遊的孩子稱為「小文青」,因為這是復古又時尚的生活方式,比起冷冰冰的手機或 iPad,能緊緊握在手中的實體,才能感覺到溫暖與幸福啊!

FullSizeRender

 

★親子桌遊這樣選.這樣玩.這裡去!:http://bit.ly/1NuFnCT 

2015親子天下童書.桌遊展搶先推薦!:http://bit.ly/1Ns7Qcv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親子天下》雜誌69期《親子桌遊100》:http://bit.ly/1TZfqQ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遊 親子天下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