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  

粗心大意的媽媽要來懺悔了。

上次在臉書上提到老公戒糖後續(就是他又開始嘴饞),今天則是要來報告一下女兒下午發生的事情。

自從上次寫完文章,我幾乎沒再給女兒吃含糖人工食品了(頂多就是肉鬆,但有好心媽媽來提醒肉鬆非好物,於是也少吃了)。她能吃到的,頂多是早餐無糖優格裡加一點點蜂蜜(她非常高興),再來就是水果。水果是人人說應該多吃的食物沒錯吧?但是,但是,但是,我太大意了!

前幾天,我們從洛杉磯東邊往北開到優勝美地,一路上看到好多葡萄園,一串串紅葡萄正等著被採收。昨天在超市裡,看到加州自產的有機紅葡萄,我娘見獵心喜,立馬買了一大盒回家。晚餐後,老公非常勤快地幫大家洗了兩串,我們一吃,紛紛驚艷地說:「天哪!怎麼這麼甜?跟糖果一樣甜!!!」。真的!這脆皮葡萄甜到讓我牙痛,如果甜度總分為十,這葡萄絕對有九分啊!

於是,大家一顆接一顆,越吃越想吃,兩大串葡萄一下就被瓜分完畢(我老公吃最多,我就說他毒癮又犯了嘛…..果然,吃完沒多久,他就說他頭痛)。由於我娘與老公吃了大部分的葡萄,女兒只吃了幾顆就被我趕去洗澡,而不知是因為下午午覺睡太久或是吃了超甜葡萄,她晚上十一點半才睡著。

今天午餐後,我們把剩下的葡萄(大約有三串)洗淨再開吃。老公這次不敢吃了,而我娘跟女兒又開始一顆接一顆越吃越順口,女兒中午吃得不多,倒是葡萄吃了非常多,最少吃了一大串吧,吃到整個肚子都鼓了起來!

刷牙後,原本以為昨晚睡不夠的她會立刻倒頭就睡,沒想到,她卻開始發「糖」瘋,吵著說她不要睡!(依據過去經驗,這時的她還不到「累過頭」的程度,也就是說,她雖然累,但腎上腺素還沒分泌,所以還在可睡著的範圍內)。

吵著不想睡的她,先是在床上跳來滾去,再來是搶我的棉被及枕頭,然後莫名其妙地開始抓我的臉,我生氣後,她變本加厲地開始捶打我,完全像個發酒瘋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把她趕下床,爸爸趕來安慰,要她跟媽媽說對不起。她爬上我的床,一邊抱著我撒嬌,腳卻一邊踢我、還不停用頭撞我的頭,行為非常脫序!我抓著她的手,嚴厲地看著她要她停止,她重複著:「馬麻對不起,馬麻對不起,馬麻對不起」,接著又用手抓我的臉。

這個平日活潑但理智的小天使,怎麼又變成這樣啊?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實在受不了她這樣鬧,我們把她帶出門,在露營地裡消耗她身體裡的糖分。昨晚十一點半才睡、早上七點半就醒來的她,在下午五點竟然還能一路推推車上長坡、在路上跳舞奔跑、到游泳池解救快要溺水的小昆蟲。

sugar high  

 

出門繞了一圈,糖分似乎被消耗掉了,吃晚餐時已經變為正常人,她胃口非常好地吃下一碗白飯、一碗芥蘭花、一塊烤豬肉,最後還跟我要了一杯溫羊奶。

 

洗澡時,她真的太累了,又開始番了起來。好不容易一切就緒,她又要我唸一本書,書唸完,五分鐘後便沉沉睡著。

之前女兒有幾次也是不睡午覺,但她總能自己靜靜地坐在桌前看書不吵鬧。印象中有一兩次她也像今天下午這樣潑猴大鬧,但當時我並沒有把這樣的行為跟「糖」作聯想。開始戒糖後,她的行為反差變得特別明顯,而我萬萬沒想到,連吃個水果都可以搞成這樣!是我太大意,沒意識到這葡萄糖份太高,還讓女兒無節制地吃,美國怎麼連水果都這麼甜,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的葡萄啊!

戒糖功課:凡事都要節制,即便是水果,都可能吃出發瘋的恐怖小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糖 水果 小孩吵鬧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