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6   

 

 

來說說一個忙碌媽媽如何讓自己保持美艷的法寶。

 

 

 

自從當了媽媽,我的頭髮總是往後紮起(力求風吹小孩抓都不會亂),衣服永遠是隨便地寬鬆著(好遮住游泳圈),鞋子總是平底鞋(穿高跟鞋抱小孩根本是自虐),不知不覺地,我變成倒垃圾的歐巴桑,偶然看到鏡中人,一千萬個不願意承認那就是自己。然而,觀察許多帶著小孩卻依舊時尚的媽媽,我發現忙碌的媽媽要維持美艷並非不可能,不需要過多造型與配件,三個法寶就能瞬間發揮功力。

 

 

 

第一是睫毛膏。

 

 

 

以前工作時,每天早上在眼皮遮瑕、打底、鋪底色、畫眼線、再鋪顏色、最後塗睫毛膏這類繁複工法就免了,媽媽沒有時間搞這套繁文縟節。其實,一支睫毛膏就能讓眼神瞬間打亮。記得以前在法國聽過一個說法:女人絕對不能不擦睫毛膏就出門。我發現真是沒錯!對於睫毛不長又不濃密的我來說,睫毛膏簡直是萬靈丹,不必眼線不必眼影,幾秒鐘就能製造低調時尚的效果。

 

 

 

第二是耳環。

 

 

 

以前我的耳環總是搭配當天的服裝與髮型,造型從耳針式、小耳環式、大環式、垂墜式都有,不同造型下還有水鑽、珍珠、金銀色等不同材質。然而當了媽媽以後,穿著力求簡單好行動,還得避免孩子亂抓,而出門總是一團忙亂,不必要的裝飾能省就省。然而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個優雅的熟齡女人,耳垂戴著簡單的小耳環,讓人眼睛一亮好時髦!於是我翻出陳年耳環,找出一對百搭的水鑽式耳針,立刻覺得自己也可以走上伸展台。一副簡單又閃亮的小耳針,讓樸素的臉有了重點,人說女人需要首飾襯托,一點都不假。

 

 

 

第三是指甲油。

 

 

 

指甲油其實是很麻煩的東西。不光是要擦,還得要卸,擦上去後還得等全乾(狼狽不堪的指彩是所有女人的心頭恨)。然而我認為,塗上美麗的指甲油是必要的時間投資。平凡無奇的一雙手,一旦塗上指彩,雞爪都能變時尚!每當我擦上指甲油,無論是結帳時、抱小孩時、打鍵盤時、洗碗時,偶然撇見(我深愛的)深紫紅色指彩,心頭便飄飄然。讓一個女人開心就是這麼簡單,給她一點時間等指甲油乾便可。

 

 

 

以上三個法寶是必備。當然,如果還能抓到五秒鐘噴上一點香水,就更完美了!

 

 

 

其實,睫毛膏、耳環、指甲油並不能讓我們搖身一變成為絕世美女,然而這三樣物品卻是證明「我在乎自己」。無論是何種體態、髮型、穿著,一個女人一旦願意多此一舉地去擦睫毛膏、戴耳環、上指甲油,就表示她很認真地看待自己。在塗上睫毛膏、戴上耳環、擦上指甲油的過程中,我們專注於自己,喚醒自己,也提醒著忙碌媽媽在為孩子打轉時也要關心自己。

 

 

 

媽媽無須邋遢,每天早上花二十秒夾捲睫毛上睫毛膏、三秒鐘戴上耳環、一星期換一次指甲油,就能製造「類美艷」效果。維持美艷是媽媽的基本人權,即便只是類美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uar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